close

  8/20去當金魚主管的BNI代理人,和一個表演公司的人聊天,他說他合作的餐廳粉絲團做得很差,我把匠心怎麼操作粉絲團、可以做什麼都告訴對方,他們想要找年齡層性別精準的客戶,我建議他們做市場調查,藉由辦活動回收問卷掌握客群做行銷,另外虛擬整合實體,提昇來客轉換率,如果只是一般小餐廳不需要用到大數據投放廣告,應該多專注在活動上。我說我只是大概的提議,但更專業的做法要詢問金魚主管,她比較熟悉粉絲團的操作,於是對方就說他會找我的主管談談。我回報給金魚,告訴她這個訊息然後也可以主動詢問對方,說不定談一談會有合作的機會。

  雖然給建議講了很多專有名詞感覺很專業,但對粉絲專頁的操作不熟,如果熟悉的話講出來的話就能更有自信。在會議結束後有個小課程,叫做八大行業連結,把想合作的行業填上圓環裡,並選出對的引薦、理想引薦、夢幻引薦,針對小眾客戶到金額越來越高的企業合作,雖然我不需要寫,但我也因為這個圓環有了新的工作想法,一是內容教育影音行銷,二是CSR諮詢、顧問或企劃(沒有包含執行)。影音行銷是原本的創業想法加上教育的元素,CSR則是8/15時金魚主管帶我們去文大推廣部,聽了一個CAP活動企劃師交流會,學到的社會企業責任所延伸的活動行銷。

  8/26做完廣告史的採訪工作,回去時和老師搭同班公車回去,和老師聊到我們廣告史三人的個性都很直,但我表達時加減會有笑容,比較不會讓人覺得我在針對人。但老師也提到可以讓別人「認同」我說的話,想帶大家走到好的地方,而不是有著難以溝通管她去死的想法,這樣在團體是行不通,如果我放棄說服對的事情,代表我也不夠認為我自己是對的,才會無法堅持。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因為我不想強迫別人,因為改變很困難,無法說服我就會自己來,做到快死掉,但老師似乎不是要我去硬碰硬,而是站在道理上,用對方能接受的方法來講一件事情。難怪金魚主管說要適時的求救,讓別人幫助我,但要使人心甘情願地按照我的想法做事,不是很容易呢,要先傾聽對方的聲音顧及他們的情緒,才能讓他們願意做事,這已經不是團體溝通了,而算是種領導能力吧。

  老師說我的優點是注意細節,對於應該做的事很敏感,且脾氣很硬有思考過的事相當有自我定見,沒思考過的事很容易相信別人而跟從,但她說硬不是差,是種特色,但做事時只要把長竿打橫,換個角度,竿子就能過門了。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