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是匠心共同開會的日子,照常是每人彙報三件事,輪到我發言時大當家主管問我近期的實習收穫,我和大家分享做了哪些事,還有打電話進步的事、到BNI把匠心推銷出去的事、寫新聞稿、小說企劃建議、校對、設計等等。換另一個實習生佳伶發表時,她說和我談話時學到很多,我很驚訝地發出:「啊?」秀微主管說:「只是沒說出來而已,她來辦公事時會聊到你。」原來我第一次在活動碰到她時,所分享我過去經歷的種種竟讓她有了收穫,心裡泛起小小的漣漪,原來我也可以影響別人哪。

  散會時我和大家一起去吃飯,貓娜老闆另有工作先走了,剩皇上、秀微、大當家、NANA、梅洛琳(新加入的小說編輯)主管們圍一桌吃飯,我用今天拿到的薪水點了一碗麵,這種用著我專業能力去獲得的薪資,付出去的時候有些特別的感覺,該說是踏實亦或不可思議,和收到以前打工賺得的錢全然不同的感受,打工的錢領的時候覺得是理應得到的,但我拿到從貓娜手中頒的紙袋時,有種像是被嘉勉的心情和一種受人器重的感受,給錢的時候我有些雀躍地和皇上說:「這是用我自己賺的錢付的耶。」她說是啊,也分享她第一次領薪水的經驗。

  回到位置上時和大當家在聊,大陸和台灣的行銷市場,他和我分享大陸的電影市場有個APP,可以馬上查當日的票房,也說那裡比較願意付錢,做的事情也比較大。我和他探討為何台灣不肯花預算做事情,他說有些電影合作突然把預算抽走,說不要繼續做行銷了,不認為應該做行銷,或者做了沒效果,甚至是不敢花錢,行銷創意無法發揮到極致,做得事情很小被限制,這就是台灣市場,沒有辦法,雖然台灣市場小,金流也小,也並非沒有發揮的空間。然後也聊到募資平台為什麼這麼紅,有些不值得募資的事情卻在平台上發生,為什麼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卻沒有社會共同價值的事,要拉大家一起圓他的夢,這些人的募資觀念是否錯誤。大當家說某間創投也是,根本還沒有成形的企劃只有構思,卻拿來簡報跟大家要錢,為何大家要投資一件可能會失敗的幻覺?從這些案例分享能夠知道,格局是被自己所限的,另外是心態和成熟的態度,不是一定會成功的心態,而是抱著姑且一試說不定會成功的想法在做事,沒有胸有成竹的底氣;而成熟的態度,則是取決於怎麼樣的事情才叫有意義。

  後來我提到秀微在【實習】洞悉心靈的雙眼 說我像一團毛線球的事,讓我剪不斷理還亂,被提醒自己心太快使我不曉得該如何做應對,反而有點慌亂。皇上說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步調不會不舒服,那就照著自己的速度前進就好,有時候別人看起來的你,和你自己認為的自己不會一樣,不用太緊張。然後我又問皇上,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該怎麼辦?不知道什麼事情要先做。皇上看我無法拿定主意,直接說等會回辦公室拿一張紙,寫下所有想做的事再列順序,但有個設定是直到我八十歲沒做會後悔的事,而且沒寫上去的事以後都不能做。於是我很認真的寫了A4兩頁,拿給皇上時她說妳確定嗎?沒寫上去的不能做哦,於是我又增加了好幾項,她看我很認真說要帶我去喝咖啡,於是我、梅洛琳跟著皇上和貓娜會合,她們談 Case 我則寫我的生命之書,想不到的時候看著皇上又能擠出幾個想法,終於寫好之後,她讓我算會賺錢的有幾項、全部有幾項。

  總共有133項,其中有52項是可以賺錢的,皇上用52除以133,得出0.39...,於是她說我的人生有40%想賺錢,其實我是沒那麼愛賺錢的,以財富的生命之書來看,盡量把另外60%變成投資而不是花費。再來是要從133裡面選出20個我想做的事情,也就是說我只能做這20件事情不能超過,挑完之後再先後順序。後來我把性質相似的事排一起變成一件事,有些事做了之後才有的結果就排除,這樣才8個還能做很多事情。以後想做什麼這張表都列得一清二楚,就不會感到慌張了,我也能更專注地先完成一區塊的事情,不會三心二意什麼都想做了。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