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代理金魚主管去BNI,還帶了個朋友當來賓,坐隔壁的會員,之前給的名片很難辨識行業,名片設計應該包括的是,一間公司或個人的業務範疇,也就是要讓大家拿到名片,就知道你在做什麼行業或工作,有許多企業的名片犯了很多人都會犯的問題,就是沒寫負責的業務範圍,除非公司的名氣很大,不然光從企業名稱和職稱來看,是不會了解對方所從事的行業的,這往往還要讓拿到名片的人,花時間紀錄拿到的名片,如果不記錄下來,回去就會忘記對方所從事的行業別,別說放入名片盒分類蒐集了,還有可能會被丟棄,因此做名片應避免這點。再來就是聯絡方式,要讓對方找得到你,有公司網站的話,網址也可以建議附上,如果有粉絲專頁的話,也是非常建議放上名片的。如果是個設計師,放上自己會的繪圖軟體,也是個推銷自己的方式。

  但這位大哥和我聊起天來,他告訴我說人不要有分別心,不要看別人沒錢就不跟他合作,說不定對方很熱心幫你轉介紹,帶給你的獲利更大或有隱性收獲也說不定。他也說我的應對進退很不錯,之後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朋友曾和我說過稱讚的話當下開心就好,別放在心上,不然就會得意忘形以為這是真的,然後就不謙虛了。難怪之前我曾經有很驕傲的時候,但現在收斂許多了。

  8/28幫BNI的會員轉介紹,有一些收穫,我注意到自己想要推銷業務時,會先談別的事,再繞回我真正要提的事情,然後把要介紹給對方的人,講得非常厲害,讓對方很期待他們的合作。雖然我覺得我不是和別人溝通的那塊料,但是在BNI多次了,自然而然讓自己的業務能力變好了,除了幫畢籌組要到許多廠商,也幫會員做一些事情,自己也從裡面學到很多事情,受到稱讚時,我和當初帶我進來BNI的金魚主管道謝,也和整個公司的主管們表示我的謝意,因為自從我進來匠心,就不斷以肉眼可看到的幅度往上進步,至此我也很感謝當初牽線讓我認識貓娜老闆的古嘉姊姊。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