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聖經時和導師和姊妹們談到我打電話的困擾,豈料她們竟然說要幫我打電話,於是約了7/25禮拜五的晚上一起打系友電話。在打系友電話之前,先把電話連絡不到只剩信箱的系友,先用信箱更新資料,一一寄送去除刪減之後,把名單除以三平均分配,再把名單用三張A4印出來拼貼成兩大張,帶去約好的咖啡廳。撥電話以前先把應該講的話術寫給她們,接著用口語示範一次,交代她們要一條一條逐字唸給對方聽,也許資料會有誤打或誤聽的地方需要更新。
  姊妹說我講得很好,但為什麼不敢打電話呢?說和做有差距,我說我會害怕。她看了一下話術稍稍練習一下,就直接撥出第一通電話,驚訝對方怎麼不用猶豫的我,看著她怎麼完成資料更新。等到姊妹開始打第二通電話時,我正在做心理建設;到了第三通電話時,我把號碼鍵入手機看了螢幕一段時間,深吸了一口氣,像是觸電似的按了一下通話鍵,急急忙忙把手機放在耳邊,眼睛盯著逐字稿喘著大氣,等待耳朵傳來聲音。

  戰戰兢兢地更新著名單,第二通電話時猶豫的時間變少了;第三通時心跳不那麼急促了;第四通不會緊張地全身冒汗了;第五通可以開始放鬆了;第六通以後能夠毫不遲疑的直接撥話,並從容的回覆,從此我就克服了打電話的恐懼。在一邊撥電話的同時還得處理姊妹們遇到的狀況,有些打不通或者傳真的電話要用什麼記號,對方回覆的狀況要寫下來,還遇到系友詢問老師現況但姊妹不會回答的情形,我接了過來幫忙回覆。全部撥完不通的再打第二次,第二次不通的又打家裡,我知道公關的目標是更新率,所以竭盡所能的幫忙,全部弄完後再回家轉用信箱或手機繼續聯絡。
  過了不久還真的收到遠在日本學姊的回信,說她正在待產準備生第二個寶寶,不能到場,但祝福我們畢展順利,我很開心也回學姊一封信,信上祝福她待產順利,希望有機會回臺到學弟妹的畢展看一看。有些過往怕麻煩不做的小動作,卻收到令人驚喜的感動,我覺得很值得。

  回到家我在日記寫下今天疏忽的地方:在拜託別人做事情時,首先要先謝謝對方過來幫忙,結束時也謝謝人家,下一次要請客。在請別人打電話前先看過名單,把不會念的名字標好注音,再來如果是廣告公司要到職務和部門,尤其是哪個行業要特別注意的,需要提前和幫忙的人說。接著是學長問老師情況時,直接老實說是一屆比一屆多,所以請朋友幫忙代打,會比呼嚨過去還好。

  另外是其他的工作紀錄:
  1.參考秀微主管給的新聞稿範例,把起承轉合平均分配,交出去時卻臨時更改產品名,讓新聞稿的寫作觀點不能用,要重新修改。
  2.採訪信件的來往,讓我體會到Email的寫法要學好,記得語氣放在腦中,不要將不滿的語氣流露在文字裡。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