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和金魚主管開會3小時,講粉絲團操作與新聞稿事宜、現場設定店家Line@、交代我搜尋新聞案例和寫新聞引言,並且分享我對手機背蓋的行銷手法。和NANA主管開會4小時,交代新書資料蒐集的工作,並且詢問主管畢展廣告史採訪事宜及訪綱列表,還有問她什麼是落版?晚上接老闆的新任務,企劃鬼故事並分類,想系列名稱。

  今天學到要看客戶需求和付的行銷費有多少再做多少事,以滿足業主的需求為最大優先。不能認為某個傳統客戶很難搞就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因為業主有自己的考量,他的客層及需求都不同,要以他們的思維邏輯去思考。想得再多的創意要有人買單,那些不能實現的創意叫作幻覺。

  金魚主管要我做抉擇,問我開學後要不要去BNI,學習溝通和業務開發的能力。我說那裡很有趣,雖然想去但有課程阻礙,需要提前離開,這樣學習效益會減少,而且還有通勤費的問題。在日記上我寫下:時間加金錢的抉擇牆擋在我面前,但我的首要任務應該是把課業和畢展做好,而不是開發業務和賺錢,順序不能調換位置,相信直覺請拒絕她!

  雖然出社會的他們都有所謂的經驗談,在9月多的現在我已經決定不再受到干擾,要聽從自己的心聲,作個獨特的人。在兩邊都沒有對錯的情況下,我認為每個人的畢生任務都不同,想決定在什麼時機做什麼事的選擇也不同,有時我們會忽略心中的「我覺得」,但有時又會被太多的「我覺得」給干擾,沒關係回歸本願,問問自己最想要什麼?我十分清楚自己不要當一個業務,一件事情有了經驗也會了也不怕了,我認為就可以放手去學習下一件事了,現在我又想為了,好好當個作家而努力。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