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寫到第四篇了,日記也才打到7/2而已,沒辦法,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就很有收穫,如果我是農夫,天天都豐收哈,讓我們拉長篇幅,濃縮數天的工作日誌吧。

----------
  在畫兩個燈箱草稿時用了一小時半,算是進步很多,但其實邊討論加上少了干擾源,工作速度自然會變快。在工作初期時,只要一開電腦在沒人盯的情況下,就完全無法專注,就算是自個定的上班時間,瞌睡蟲來襲還是無法抵抗,一睡就數小時過去,另外就是多工多螢,免不了的會開YouTube看片,等到意識到要工作也是過了幾十分鐘,那時候真的很困擾。
  在日記上就是半鼓勵半脅迫,要求自己要改變要做好要做到,所以你曉得在家工作蠻恐怖的就是這點,可以分心的事情太多又敏感,根本沒完沒了,在7/3的日記我寫道:「小伊,你如果再不改變你的壞習慣,專注起來的話,你的夢想永遠不會實現。」說老實,我害怕訓斥自己的那個時候,因為最討厭別人兇我,這樣會很沮喪,可是你又要自己成長,就是不罵不行,一整個討皮痛。噢對,別人還沒責備,我常常就先反省了。
-----
  既放縱又嚴格過了幾天後,終於是上軌道了,一來是周公找別人泡茶去了,另一則是廣告史也開始進行到連絡的階段。這時我邊做著皇上交代的活動結案,一邊準備聯絡事宜,不過代誌是沒有憨人想得這麼簡單的。光是聯絡致敬人,透過秘書輾轉回報,前後花了快一個月,因為時程不能延遲,所以放棄人選換下一個,往來繁複超浪費時間,那時覺得棄選可惜反而拖到一些時間。做結案也因為筆電老舊,截圖慢吞吞,也是浪費了很多時間,深知好的工具非常重要,現在終於是換了一台了。
-----
  每日的日記末端會安排明日工作,若是我隔天心血來潮不按照進度走,速度反而會變慢,能做的事情也變少。常寫日記會發現很多問題,像7/10就因為在截圖的過程中,看到別的部落格平台很好,所以就想換,這是令人最煩躁的一點,「好好哦我也要」完全是屁孩心態,小孩時是這樣現在也完全沒變,導致我定不下心。
  此時另一個認真的我就會出現:「既然選了就用心去經營它,讓它更好,不要為了一些小優點小好處,就要改變你現在所選的道路,也不要因為老師說什麼你就做,老師不是你,順著直覺,想進新創公司就去吧!在你準備好將自己投入其中就去,記得先列清單,然後努力達到那個標準。」接著我又寫:「我無法叫自己認真,尤其是在面對生理需求,因為電腦慢而被轉移注意力,因此好的工作環境能培養專注力,工作的工具也很重要!」
-----
現在打這段文字會覺得,我怎麼會寫出這段話呢,太帥了!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