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匠心前,貓娜看完我的履歷曾和我說:「你的基本能力不錯啊,你有經營部落格嗎?你聽了這麼多場活動,應該要多紀錄和分享。」我說我都放在臉書上,她回答:「建議你都要放,因為FB無法透過搜尋找到,它是個當代的社群工具,隨時可能被取代。」

  於是我蒐集部落格的資料,原本選擇介面美觀的Wix,但因為它沒有文章分類的功能,在權衡之下,選了較知名的痞客邦來經營,因為它和無名相近,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學習如何操作介面。「酷酷女匠」就這樣誕生囉!
----------
  在開完會的當天,因自媒會需要發佈活動,所以皇上請我去活動平台和BBS版張貼活動,當天我找了數個平台給皇上,她就和我說:「你要思考部落客(目標客戶)躲在哪,不然貼一堆,都不是部落客看到。」因為之前他們有說想要開發新的部落客,所以我就回皇上:
  「我是以發佈活動訊息的網站為考量,若以TA會去的網站來篩選,那可能要下廣告了,因為他們出沒的網頁,我們不能發佈訊息。我覺得部落客也許會藏在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想開發質量高的部落客的話。」她回我一個「對。」,但我不是很明白這個「對」的意思是什麼。
-----
做完當天的工作後,於7/2的日記寫下:
(一)經過開會確認過,以後要開的公司要朝九晚五,工作和生活要分開,不然會忘記休息
(二)想要我的Team共同做一件事
(三)對於我尊敬的人分兩種--
  (1)太厲害,無法反駁,有著和我很像的特質,很討厭
  (2)很謙和的前輩提攜後輩,也很厲害,但很照顧我的,我就超聽話
-----
  這是七月多的想法,但在八月時,對於工作、生活、貴人又有新的觀點,如果在做的事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和生活的界線就沒這麼明顯了,然而貴人是有可能融合各種特質的。
  像是金魚是個超級積極的人,和他開會會有碰撞的火花,像是砂輪機,把我的想法磨得方正圓整適合嵌入案子,但說到運動又不是這麼積極哈哈;像皇上在辦活動時,她會皺眉上緊發條,走路飛快,但在和我聊人生時又很溫柔聽我說話,試圖了解我想說什麼,用拋光研磨輪來形容好了,速度快時磨得缺損,若放慢速度,我的光澤會被她帶出來;秀微則是個柔順的人,但她在開會或溝通時,口條清晰且犀利,像是水刀切割機一樣,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和她聊天會莫名嚇到。
----------
還沒被我寫到的,應該是不夠熟悉,要不然就是摸不透XD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