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努力寫,報告就交不出來啦!回顧一下上次還沒說完的開會過程。

----------
  開會時每人報告三件手上的工作,需要大家協助的提出來討論,談話時大家迅速地拋話,我跟不上只能靜靜地聽,和以往的實習公司不同的是,匠心沒有深入一個議題瘋狂討論,因為每個人自己接的案子不同,只要換了一個人說話,主題就會跟著變動。休息時間,皇上問我還可以嗎?我說大家都跳來跳去的,跟不太上,她說那就聽,從聽的過程中你就可以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匠心的客戶有哪些人。
  至於我實習的部分,貓娜說看我想學什麼,大家才能幫你什麼。大當家幫貓娜補充,主動就學得很多,被動就很快樂但什麼也沒學到。記得上一篇文章【實習】夥伴式的開會氣氛,有提到他們正在做的工作我每個都很有興趣,皇上那時對我說,匠心就是許願池呀!如果我許了一個願,大家就會努力幫你實現,於是在當日的工作日誌上寫道:「去哪找到這麼好的公司呀!」
-----
  我覺得匠心很「真」,開會沒有壓迫感,而且每個人都很尊重我,把我當大人看,雖說有事情要請我幫忙,但一定會先問:「你有沒有興趣?要不要做?要試試看嗎?」讓我有自由選擇權。
  會議結束後,金魚和我討論設計燈箱的事宜,她問我要不要接這個case?如果OK,這個案子的經費就給我,我猶豫了一下,很老實地說我不愛設計,但只要我做了就會做到好,事後想想自己怎麼會直接把內心話講出來呢?這不會是一間公司愛聽的話,但我認為是Tone調很合拍,不然我也不會才寫第一篇實習心得,就私自認定匠心的人為夥伴了。
-----
  有些公司會要你說真話,但說了還不接受你的想法,一直壓迫實習生,不斷給壓力,雖然我每次寫這種話像是把不好的事放大,但教學不是強迫灌輸自己的想法給學生,才叫教學,比較成熟且朋友式的教學,是教學相長,每人的想法本就不同,為何不試著放鬆點,把底線放寬,容納更多意見。或許那位主管可能就是這麼上來的吧,努力打拼型,所以才會認為以前怎麼做,就怎麼帶著做,我可以理解,但我不會認同,因為時代不同,不能相比評,我是個說聽話但又不聽話的學生,能夠接受的道理我才會聽,才會做,才會放在心上。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就是我離開的理由,提前離開我很抱歉,但我想保護自己。
-----
  回過頭來談工作的事情,金魚那時和我談話就像在和設計師溝通,只能說被尊重的感覺真好!
----------
待續囉:D

At 101辦公大樓37層天空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