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廣告公司實習
-----
在我待的部門要去聽客戶的brief前,趕工找好資料,統整成PPT
這是今天的第二個PPT,我發現一但有一個既定形式,做事就會變快
-----
帶我的主管聽完brief,把我叫了出來
他先闡明他對實習的概念,他說通常實習會被指派找資料做簡報
但如果從頭到尾只做這個,一點參與感也沒有
他說新人進公司本來就不會很正常,如果什麼都會的大學生都能擔任這個職位,那這間公司就毫無價值可言了,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學習
3個月到1年間是學習時間,新人可以在這段時間盡量吸收
實習不用擔負壓力,發表言論不必擔心人際關係,
所以盡可能多看、多聽、多說、多做、多參與
-----
他說誰能夠比較快速的講出重點就是好的AE
大量閱讀資料就是最好的學習,訓練自己在找資料的同時,
能看出一些自己的觀點
有經驗的AE,能在短暫的閱讀時間,擷選出一段文字中的重點有哪些
他認為實習就是來學東西的,公司付薪水是荒謬的,我們上課不用付學費,若以餐費加交通費當作學費,應該挺划算的(但是餐費還真不是一般的貴)
-----
所以他把brief內容說給我聽,讓我針對產品的市場有所了解
他要我對市面競品,針對目標客群,找出他們的行銷手法
統整市面上相同產品的TPO(TIME、PLACE、OCCASION)
有食品認證和沒認證產品,對消費者的說法是什麼
統整出價格魚骨圖,找出他們定位的說法
要有自己的想法,任何方面
-----
開始有難度起來了
Alan老師很忙,我也忙,沒能和他打聲招呼
希望明天能夠理出一些頭緒來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