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特米堤猶豫著是否按下,與他暗戀對象聯繫的關鍵時,
身為一個觀眾能夠感受到角色的侷促不安,
那種要下定決心前的糾結。

在月臺毫不遲疑躍進窗戶時,那一躍深深撞擊到心坎裡,
「好真實!」身為導演同時也飾演主角的史提勒,
強調使用特效要像相片一樣寫實,
剪接技巧在白日夢與現實銜接時,
就像真的出神突然被喚回意識那樣自然。
高超的地方就在於讓你誤以為幻想的事是真實發生的。
既脫序又一針見血。

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一個英雄,那個不平凡的自己。

其實我是不滿足的,因為這部片的藝術價值很高,
觸動了我與故事的連結。
That's great! Give me more and more!

尚恩歐康諾那對攝影的熱忱與執著,
使我想起玉明哥教導我的那段高中回憶,
我仍記得老師曾告訴我們,
觀賞一部電影的重點在於影片結束時,
坐著看完字幕跑完,是對於演員與製片團隊的尊重。
雖然我有時沒有完全執行,
但我在家觀賞時則執拗地看完它,
期待它能在結尾時能給我怎麼樣的驚喜。

尚恩在拍攝雲豹時,特別使我有感觸,
他說等待一個心情好的時刻按下快門,
有時我們並不按快門,只沉浸、享受當下。

底片呈現一個雜誌公司,網路化的轉型年代汰舊,
放底片的玻璃,那一卷卷的黑色格子,
讓我回到當初拿著底片相機到深山取景的自己,
在放大鏡下調整底片的框景、在暗房浸泡顯影液,
那深夜掬滿紅光的詭異氣氛。
為了得到老師在底片紙後暈開的鉛筆痕,
那幾顆顯眼潦草的星星、那肯定的讚嘆、
那完美的評價,那樣地琢磨。

我不得承認,那是在我心中最珍貴的資產。
I appreciate your teachings,so my point of view so different!

他們的運鏡從靜止單一直線,
隨著人物心境轉變,到活潑多角移軸,
很多細節能夠咀嚼。
開頭的特效也與畫面非常契合,
像移動的美術魔法般「透明」寫實。

在冰島壯麗的景觀,記得華特在柏油路上馳騁滑板時,
綻放於面容的喜悅,幾近從心裡掏出,
那是種 " Yes,I did it! " 的感覺。

看到這專輯的封面時,就浮出些許感悟:
我們都走在一條路上,立足點都是平坦的,
對於每人來說都是平等的。
有句話像是這麼說的:
「我們會忘記走過的路,當你意識到再回頭時,
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長遠的路。」
那條路就像人生一樣起伏,只是距離不夠長能突顯它的路況,
望前看不自覺,因為每條路都像是寬敞攏直的。

----------
第一次仔細地寫影評,
希望能夠精進寫作的能力,
也期許留下一些生活的軌跡。
這又讓我想起了我為告白電影製作的攝影集,
有點想再繼續那樣的自由,
等影評累積多一些就能夠開始編輯了。
----------

生活雜誌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開拓視野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看見世界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貼近彼此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感受生活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

樂評(MUSIC)
第三個音樂是我最愛的插曲,
那一部分的劇情也是最打動我的地方。

電影介紹(底下有延伸介紹)
推薦看完延伸介紹,了解他們製片的堅持所在。

片尾曲(內含整部電影原聲帶)

劇照(不得不說史提勒被扣留在機場偵訊室的那幕,好帥)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