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年半,陽明戲院就會因都更而拆除重建,渾然的歷史氣息,無論是票券亦或總舖師,盡是「古早味」。用來慶賀母親大人的生日充滿意義,阿海贈送給小婉的即是意義。

  憨人師說:「要做好料理需要有顆『古早心』」,所謂的古早心就是純樸、誠懇、用心,用台語來說就是:「古意、頂真。」在燒得灼烈的鍋爐間,看見了蒼蠅師的模樣,這是所謂的父親身上擁有的特質,一種使人安心的感覺。將自身投入於小婉角色中,除了故事背景的感受外,也混雜了私人的情緒,不禁潸然淚下。

  在鐵道下的壁畫,跟彩虹眷村的風格很像,這壁畫是工作人員畫了一個月所完成。整齣戲劇融合了科幻,滿載了笑點,逗得戲院裡的老中青也都笑開懷,尤其是阿公阿嬤輩的。一直坐到放映結束,跑完工作人員名單和贊助商,這個動作是攝影老師曹玉眀教我們的,他說:這是種禮貌,也算是一種致敬他們的方式。因為拍電影不容易。

  從頭至尾,就是一句好笑和好看,我和媽媽說我們去二輪電影院再看一次,甚至是租片來看,和其他家庭成員一同分享,因為這片子給我滿滿的「回味」只想不斷沉入其中。

  「古早味、古早心、手路菜、古意、頂真、回味」我好喜歡台語的韻味呀!

----------------------------------------

  媽,我愛你,今天你很可愛的讓我牽起你的手,起初你的手很冰,你說你會冷,然後握著我的手說好溫暖的時候,好可愛。就像牽著戀人般呵護她,和她一起尋找廟前她所認知的古早味,我們倚在石獅前交互吃著「阿亮麵線與甜不辣」,似乎從媽媽國中時開始吃到長大的。我們到廟宇拜拜,闔上眼睛念念有詞的祈求神明祝福,每次到了廟,我就會覺得身體充滿力量,整個建築就是藏著歷史的魂魄-精神!

  我問媽媽:「你今天想當我的男朋友還是女朋友?」她說:「什麼都不要,我就想當你的老媽子。」被彼此逗笑的我們,這個當下,好可愛也很幸福。

  所以有機會,也請各位擁有與家人約會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