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自己相處已經二十餘年,捫心自問算是蠻了解自己的,沒想到還是低估了從沒做過的改變所帶來耳目一新的威力。在此次27屆文大畢業展「正能量」,實實在在地重新認識自己未曾會面的另一個樣貌。

  為了這次的畢業展做了很多突破,有許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廣告史,以畢展三天來說:首次戴隱形眼鏡,無論是自己戴還是請同學幫忙戴,怎麼樣都無法克服眨眼的反射動作,不是把鏡片彈掉就是讓鏡片黏在手上,從不敢嘗試到願意嘗試,即使戴不上去也是種把未知變已知的進展;第一次燙捲髮,終於找到了可以固定合作的設計師*了,自己用髮泥形塑層次感,因為捲髮讓我對於造型的呈現更添些吹毛求疵,在鏡子前抓捏許久才肯離開;頭一次畫淡妝,與之前攝影作品集耍狠的熊貓藝術妝風格不同,五官變得立體許多;初次的正裝打扮,穿上跟鞋窄裙披上西裝外套的那剎那,讓總是妄想長高的我第一次覺得比例高挑,透膚褲襪像是魔術般竟令平常以酷帥自稱的我也覺自己挺性感!

  不管是神韻、氣質和導覽時的自信,這身行頭體現出來的專業氣勢,令我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平常的拘謹、矜持害羞到哪去了?與第一次主持活動時的羞澀膽怯簡直判若兩人,不僅勇敢談話且面對參觀者的問題也能從容回答。超越自我的種種十分欣慰,但我很喜歡看見自己不同的樣貌,透過角色扮演的過程令我更了解自己。改變除了知道另一個樣貌的你之外,也是種快速成長的途徑之一,通過好的環境氛圍(畢業展)觸發那未知的可能性,認識不一樣的自己。

13052610_1091411270880954_1413609279_o.jpg  2.jpg  13000483_1091411454214269_527864264_o.jpg  

*註:
  設計師Jeter,他看著我提供的照片所講出來的分析,令我直覺他和以往合作的設計師不同。從照片裡能看出頭髮的粗細程度,與我的頭髮做比較後十分驚訝 Jeter 說我的頭髮不是細軟髮,扁塌的原因是因為頭髮過直而沒有蓬鬆度,哇嗚!所有設計師都說我是細軟髮只有他說不是,令人讚嘆的還不只這點,Jeter 說我的頭髮長度少了兩公分所以不能做出照片內的蓬鬆包覆感,以前的設計師只會跟我說剪出來會跟照片有些許落差哦,Jeter 直接了當地把落差表達出來,讓我能擁有完成造型的想像。

  並且在燙髮時主動說明藥水如何作用於頭髮的鏈鍵組織,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還解釋了鏈鍵組織的組成成分,透過組織的重組才能呈現燙髮的捲度。在與 Jeter 聊天的過程聽到他稱呼其他手上的客人為「我的客戶」,哇塞!哪個設計師會稱呼自己的客人叫客戶?不是公司一對一的服務訓練做得好,就是身為設計師把自己從事的工作當成專業才這麼說,從言談當中看見設計師對於美髮的堅持及專業知識的解析,令我獲益良多。


畢業展心得
延伸閱讀:【日記】非常討厭的背後,隱藏了喜歡的關鍵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