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和金魚、秀微開會,秀微不曉得為什麼感受得出來,我不安定的內心,我坐定位,她直接說:「你心裡有事嗎?」呃……是啊,然後我把畢籌的公關,分配給大家聯絡系友的事情說出來。心裡想的卻是:應該沒這麼明顯吧,如果是其他人察覺到異狀,頂多也只是問我看起來很累的表徵吧。還是說果然太明顯了呢?因為我有些放空和嚴肅,不太講話,嗯……應該是太明顯了,可是也很奇怪呀,因為當我不想解釋,於是說昨天睡不好而已,結果秀微卻說:「你明明就有事,說吧。」哇塞,這個人是有神通哦!?
-----
  反正呢,我是在擔心不擅長打電話這事,於是金魚和秀微就給了我一大堆建議,然後金魚剛好撥一通電話當作示範,她第一句話就是:「哈囉……」語氣上揚感覺非常的開心,然後我就想到前幾天看到,有個歌手向王彩樺請益如何主持廟會與台下觀眾互動,掌握整個開場氣氛,於是王彩樺現場來個示範:「唉呦,各位觀眾朋友,樓上樓下前面後面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啦,很高興今天又來到這裡……」示範完之後,她說到一個重點,主持廟會開場問好的秘訣就是要先自嗨,完全就跟金魚哈囉的語調一模一樣啊!然後金魚就說,你拿我跟王彩樺比XD
 
  秀微說要相信自己可以轉變別人的心情,讓客戶喜歡和你講電話,她也舉了自身的例子,說客戶接到她的電話,本來心情不太好的,聽到她的聲音就放鬆了許多。我問金魚說可不可以寫逐字稿,她說列逐字稿沒問題,有個厲害的講者,他的講稿厚厚一疊,把他要講的細節都列進去,包含括號內要注意的事情,順過(修字句)很多次之後,開始唸,唸到背起來,加上手勢、聲音、表情和整個身體的動作,把演講內容練到超厲害。金魚建議系友電話一天打完,長痛不如短痛,一天打一點點,煩惱還是放不下,乾脆做完就沒事了。
-----
  後來秀微和金魚在談手機殼的事情,我一看到那手機殼,就直說這可以賣,有商機。金魚說沒錯哦,我們就在討論這件事。於是我發現我可以看得到商機(看得到不見得懂或可以做),接著我就睜大眼睛仔細聽她們說可以賺錢的事情,金魚看到我這樣,她就問:「你很喜歡錢吼?」我點了兩個重重的頭說:「嗯嗯。」但金魚說我愛錢只有一半,還只是初階,有些人愛錢,但叫他投資或做事,就不願意拿錢出來,繼續觀望,叫他做事他又說不喜歡。真正的愛錢是把自己看得比錢小,把錢看得比自己大,自己的感覺就不重要了。

  她說愛錢也要有本事,現在的工作,例如銷售或打電話,都是基礎,只有你做過了、懂了,不怕它了,你才有資格挑工作,你的能力不足,沒辦法說話,也無法把你的想法變成金流,即便你知道商機,但你無法外包給別人,因為你不知道要如何找資源、談合作和接洽相關人事。當你以後當老闆,員工跟你說打電話很難,你就打給他看,成功了,就可以繼續做你的事,繼續運行你的公司,讓你不想做的事外包。
-----
  談到銷售我就提到我之前去年貨大街,被老闆要求客人來,要一直把袋子推到客人的面前,我認為這是強迫推銷,做起來特別彆扭。做直銷時也一樣,我無法好好跟別人說產品。金魚說銷售有很多形式,網路的東西幾乎都是銷售,通訊軟體也是、自我介紹也是、直銷也是,會讓你覺得是強迫推銷,有可能是手法你不喜歡,錯誤或受挫的經驗,別套到你現在的工作。
  你不喜歡銷售也許是有失敗的經驗,不愛打電話並不是本身的問題,因為你可以接受打給朋友卻不討厭,因此要找出不喜歡的原因。緊張很合理,代表你打不夠多,若是被拒絕,那沒差,口氣很差,也沒差,事後在幽自己一默就好:「呵呵,他今天心情不好,可能剛被老闆罵吧,隨便想個好笑的理由,再打下一通。」
-----
  我想我應該不是真愛錢,因為我無法讓自己比錢還要小。(就像魔術一樣很困難XD)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