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天的廣告公司實習心得
-----------
週一的下午其實是去客戶的brief
提平面稿和刊物的設計規劃
企業端的人還給我名片,有點開心
週二幫忙找一些競品資料
途中有公司的人進來為我們指導解惑
這邊就截選一些重點好了
-----
不實用的創新科技=不人性
找不到串聯點,就無法承諾消費者品牌核心的價值
Branding image/Product image/User image
三個思考點↑
--
證言式廣告和代言式廣告不同
證言是自己使用過才說話
【專家證言(牙醫等)、使用者證言、名人證言】
代言是幫品牌講話,代言人的個性要和產品相符
記住不要被代言人搶走產品光采!反而幫代言人打知名度
(第一腳本可能有問題,第二產品功效夠不夠力)
-----
週四到監測媒體的平台,幫忙列廣告刊播時間軸
主管讓我做一件事時,我總是乖乖做好它
沒有想這項工作的背後,是想找出什麼問題
於是做完後主管又給了我一些建議
1.時間橫軸→看廣告訴求的演變,是否因競品的出現,產品溝通點有所改變
2.時間縱軸→時間點發什麼什麼事,影響產品說法
3.時間軸的間隔點須弄得清楚點
-----
做到現在突然發現,認真「看」資料很重要
從基本的資料可以看出許多端倪
我覺得Account的眼睛好厲害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