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週的域動實習心得
  在這週內我寫了一個喬遷企劃,一篇物聯網文章,做了幾張圖,加上一些雜事,一週內做超過六七件事,而且全在電腦前完成,這是一個突破,而且東西是直接可以拿給我上司用的,只要經過些修改。
  我的上司有兩個,一個是產品行銷經理,我最大的上司,另一個是她的下屬企劃。經理她曾待在動腦八年,實習的缺也是她要求開的,因為動腦對實習生很用心,所以她一開始就拿給我實習內容綱要,告訴我會學習到什麼,實際執行是什麼,會獲得什麼。我也得像正式員工一樣寫工作日誌,最後從公司離開還會有個實習心得報告。
  But第一次的簡單報告,我講得零零落落,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但隔一天她要求我把在官網看到的文章,發現了什麼,以及我想要學什麼,還有想問什麼,匯整在一張紙給她們。我說想學寫原生廣告及議題或商品訊息包裝成新聞性內容,另外還有閱讀以及溝通,所以有關於寫的全部由企劃帶我,而溝通就由經理負責。
-----
  我省略了很多工作上的細節,因為細節在日誌上我已經寫過了,這裡我就寫我觀察到的東西。經理有時會把我找進辦公室問我的感覺,上司其實很器重我,不只是從履歷上所看到的,以及她偷偷觀察了我一週的看法和我做出的成品,她稱讚我,也說她把我當一般員工看待。我和她說域動和我以前所待的產業都不同,是個很緊張的產業,一個工作接著一個來,非常迅速的產業。
  老實說就因為她的器重,以及坐在我旁邊的企劃時常皺眉(應該是習慣,但我覺得跟工作及產業有關),那緊張焦慮的因子就一直藏在我身體裡,結果週五的時候爆發,我的身體比我的心理還焦慮,出現了兩三次不舒服的情況,我的能力不覺得工作量多,不過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半的工時,讓我整個人埋進緊張的氣氛,每天都覺得非常疲倦。
  不過別擔心,我明天會找上司談談的,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忍耐的,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公司或上司的問題,但我週遭的人都勸我要去解決這問題,否則壓力因子只會越累積越多,到時身體出現的問題可能更大。所以我和他們模擬對談,想一些能讓上司接受的方法。
-----
  原來我要的只是每天見到太陽的回家,You know ? 當你試了,你才更能夠知道你討厭什麼,對!才一週,我能說我不喜歡這工作,但我還是會強迫自己去做,因為你不能只做你喜歡的,還有許多能力是可以從不喜歡的事情中培養的。我想我真的會如上司所說,我會很強的離開,就要像他們員工一樣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域動行銷 工作日誌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