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篇文章是在創作革命參與的體育課活動,用吟源伊的筆名參與的。


一、走路

  身著黑服衣裝、由外瞧去霧黑模糊,鼻端的一副方框墨鏡,橘褐前額髮被鴨舌帽壓得服貼面頰,臉龐骨型稜角分明,似乎是個型男,捷運拉著吊環尋覷帥哥的我,暗自稱讚對方的身材高挑適宜。

  喀嚓-門開了,男子倉促的走出車門,「該死,怎麼不等等我!」在心裡暗罵趕緊追趕男子身形。路途間男子不間斷的步趨偏離鬧區的方向,「該不會他想引誘我成為他犯罪的對象吧?!」我退離他約五尺的距離,繼續觀察男子動向……他的屁股跟著大腿的牽動,一左一右的凹凸,「嗚呼!好翹啊!」
小跑步跟上他邁步韻律,保持距離順便偷瞄個兩眼。

  在一個轉彎處,男子緩慢了速度,「啊!該不會是發現到我了吧!」我跟著放慢步伐,只見男子走進珠寶店「呼…幸好沒發現。」店外踱步等待了十五分鐘,男子推開玻璃門從店裡走出,見狀,我左顧右盼故作欲過街道的路人…直到男子走上階梯,我卻步停於公園外的花圃,見著一名女子與男子碰面後的熱吻擁抱,突然,我冒出個念頭:「小孩還是回家睡覺的好。」我轉身漫步在下個巷弄……

2010.11.30

二、跑步

  在一日趨近夜晚的轉捩點,和煦的赤橘色光芒以隱沒了大半。繫好鞋帶,駐足於跑道起點,默數著數字…八、九、十,第十個數字浮現心頭與嘴型呼應時,踏-繃緊的橡皮筋鬆脫掌控,一陣疾風呼嘯而過。我,起跑了……

  年度校慶,我被選為八百公尺項目的參賽者,呼-呼-呼吸頻率的調節平衡邁步的速率,眼睛直視並專注於前方的假想敵,奮力追趕隱形的距離…快了,就快到了,再加把勁,與內心對話鼓舞自己士氣,身邊景物飛換後移,我只在乎是否有人搶了我的終點線。

  「加油,晴語,妳一定要得第一哦!」我以微笑回覆她的鼓勵。終於要上場了,心跳的拍擊聲使我不自覺緊張起來,渾身僵硬的做著暖身操,一定行的,扭動膝蓋、轉動手腕與腳踝,我這麼告訴自己。槍聲一鳴,藉由步鞋的抓地力推進小腿帶動身體,肢體弓屈左右擺動…在第三圈時漸漸疲乏的我被人超越了,跑經同學佔據的位置,加油聲此起彼落斷續入耳,可惡呀!剩最後一圈了,一定要加油呀…啊!糟了,鞋子有點鬆…
  在眾人見證下我的步鞋先行得點,空中形成一道弧形碰觸了終點線,「我的鞋呀…」三步併作兩步跑,衝過終點線後躍起攔截步鞋,以體操方式落地,周圍響起熱烈的掌聲,我尷尬的穿上鞋趕緊離開現場。「晴語,跟你說哦!妳的鞋子飛出去的時候,其他選手都傻眼了耶!」「啊!?是,是哦。」唉-心中泛起了無奈,結果我是這麼「得名」的……

2010.12.04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