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總嚷嚷著討厭設計,設計在畢展結束之前對我而言是種負擔,自高職學習以來總在追隨名列前茅者的步伐,做設計對我而言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擺爛、二是重做重做再重做,直到我滿意為止。既是種負擔,那肯定選擇了後者。對於設計一直有種堅持的美感,那並不是說我設計出來的作品有多美,而在於元素之間的擺放是否協調,只要不均衡就會敏感地察覺到不對勁。當同學和畢製指導老師都認為版型可以時,只有我不斷叫喊著「好醜」,其他人大概很難理解「醜」在哪裡,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覺得奇怪。所以就會一個人熬夜找資料邊氣憤碎嘴:我不要做設計、我討厭設計、設計是個爛東西,不斷批評「設計」,但實質上若不是學設計,我很難用色彩、比例、字體等設計元素做個人標準來判斷質感,懂得欣賞「美」的事物且一部分的敏感也是從學設計而來的,與個性融合之後實則難以割捨。

 DSC00630.JPG  

  經過畢業展看見自己設計的展場實際搭建起來後,盯著展場直發愣,帶著驚訝、讚嘆及不可置信欣賞著自己的作品。總是從事平面設計的我從沒設計過展場,打燈後的展場隱隱透露出正式與專業的氣勢,我悄悄望去竟不自覺看呆了:「Wow! 我是怎麼搞出來的呀!」

WP_20160408_21_33_01_Pro.jpg  文大廣告系畢業展牆面  

  有學過美的形式原則的人都會知道還有其他九種原理,也許跟個性相關吧,我的設計在老師的評價裡不構成大器且中規中矩,倒也不是負面評價只能算是描述設計風格吧。對於文字也有種敏銳和直覺,總是會改到協調感出現為止,創作革命的同學們曾說我的寫作風格有種樸實溫和的舒服感。設計和文字都是體現我這個人的工具,既然發現這種敏感天份應該要好好珍視。

DSC00629.JPG  DSC00625.JPG

  若不是設計我不會對於細節如此在乎,感謝我會這項技能,讓我可以利用設計去辦到以前根本不可能辦到的事,達成十分有質感的作品和成就。非常討厭的背後,一定也隱藏了喜歡它的關鍵,只是還沒被觸發或啟動。

 

畢業展心得
延伸閱讀:【日記】看見未知的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