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起頭源自於創作革命天戶班的端午節活動,草革子的角色由此而生,而後衍生了許多活動的連載故事,在此將故事分享給各位。
  下方標題內連結,有活動詳細的抽籤內容和規定以及創作心得,若不點進連結也可以單純欣賞故事。

一、端午澡堂
  草革子這天提早回來,渾身是汗地走進更衣室,拉起簾子迅速脫個精光,只圍了一條浴巾出來。他走到自己的櫃子把布偶拿了出來:「小兔兔,我們去洗澡吧!」拉著兔耳,把布偶晃得高高的,邊唱邊跳地走到浴池。
  草革子把布偶放在他隔壁的板凳上,幫自己刷洗完身體,也幫布偶塗上肥皂,揉搓一陣子後,把泡沫沖淨,接著他抱著布偶跨進浴池,坐了下來。
  正當他舒服地瞇起眼睛時,突然瞥見池中有個黑影在蠕動著,草革子瞪直雙眼,驚訝地往後退,後背死死抵在池壁。他的動作使池中濺起了水花,那黑影察覺到水的波濤,站了起來。
  站起身的,同樣也包著浴巾的人,不過性別是女性。只見她把蛙鏡摘下來戴到頭上,看向草革子:「喲,回來啦!」對他打了招呼。但草革子卻一臉驚恐地指著對方:「萊……依姊!」他停頓數秒後,大喊了變態就狂奔出去,把布偶丟到她身上。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萊依接著布偶,納悶地說著。

2014.06.16

二、夏日天市
  話說草革子在浴池裡被嚇得驚慌失措後,和萊依到了夏日的夜市逛逛,此時的草革子穿著深藍浴衣,頭頂戴著兔子面具,口裡咀嚼著一顆糖葫蘆,手上的竹籤還剩下一顆,臉上露出不悅的樣子,與萊依之間隔了兩個人的距離。
  「欸,都給你買了兔子面具和糖葫蘆了,還在生氣呀?」萊依走近草革子對他說著。
  草革子只是繼續咬著他的糖沒有搭理,並閃避著對方繼續保持兩個人的距離。
  「過來啦!要是走丟了怎麼辦?」「不要,又不是小孩子。」
  「真是……」又在鬧彆扭了。萊依往前看去,發現一群人圍在撈金魚的攤販前,她招呼草革子一同上前查看,雖然草革子不怎麼願意,但還是乖乖跟上萊依的腳步。
  萊依稍微了解情況後,彎下腰和草革子說:「革子,那裡有戳戳樂,看你戳到哪個籤,就可以用籤裡寫的工具去撈東西,不過要撈的東西也是用戳的,只有撈到指定的東西才能把魚給帶回家,要玩嗎?」只看到草革子一臉興奮的樣子,似乎躍躍欲試地想把魚帶回家的樣子。「呃……你還真是好懂。」萊依摸摸脖子,幫草革子付了錢,讓他去戳了籤。
  於是草革子就拿著破掉的球拍到池邊撈著籤上寫的星雲花,他用著拍框,將發著淡白光輝的花朵靠著池邊將其勾起。由於是工具的關係,導致撈上指定物後,一點也不顯得高興的草革子更顯得鬱悶了。
  害得萊依不知如何是好……

2014.06.19

三、蟲葉季雨
  草革子在傍晚結束任務,準備回工作室兼住所的複合式建築。在巷弄兩側都種滿了約九呎高的榕樹,草革子從公園轉進小巷,沒想到頭頂卻落下許多不明物體,他本能地迅速退躍了幾步,避開那些在水泥地上蠕動的蟲。草革子蹲了下來,開始觀察身上五顏六色的蟲:「啊!好可愛呀!」他從背包裡拿出透明塑膠袋和塑膠鑷子,小心翼翼地不弄傷蟲,把幾隻蟲夾進袋子。
  草革子心想:「如果從這條路回去,會把蟲蟲給踩死的。」於是草革子踏上圍牆,輕而易舉的翻到別人家的屋頂,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了家裡。他想著回去要把蟲放到萊依姊的鋼鐵鉛筆盒裡,給對方一個驚喜,沒想到對方比他早一步回到家裡。
  「革子回來啦!外面在下蟲雨,你是怎麼回來的呀?」萊依穿著一身制服,剛從學院回來。
  「噢,我走屋頂呀。」草革子把鞋子脫下,走到房間把背包放好。
  「別用一副很平常的語氣回答啦!要是給鄰居看見怎麼辦?」萊依沒好氣的說著。
  「哦。」草革子拿著塑膠袋走到萊依面前晃呀晃,「妳看,我帶了毛毛蟲要給妳哦!」
  萊依一副差點沒昏倒的樣子,退避三舍:「別過來呀!」

2014.07.02

四、掛東南枝
  萊依一見到毛毛蟲,就狂奔到自己的房間把門鎖上,並大喊:「不准嘗試撬開我窗戶,不准把蟲放到門縫,不准用各種名義想誘迫我出來,不准挑戰我的極限,如果我出來你沒有把蟲藏到我看不見的地方,你就死定了!」
  草革子在門外聽了覺得很難過,嘟噥了起來:「怎麼這樣……明明很可愛呀。」他走回自己的房間,用小箱子把毛毛蟲裝了起來,他坐在椅子上,臉貼近塑膠箱,看著裡頭的毛毛蟲探索這未知的地方,自顧自地說了起來:「你們要乖乖長大哦,我等等帶一些樹葉和樹枝回來給你們住,不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呢,我拿糖果給你們吃好不好?」
  草革子拆開汽水糖的紙套,把糖放進箱子裡,只見毛毛蟲們的觸腳好奇的碰了幾下,接著就迴避起那顆糖。
  啊,原來不喜歡吃呀……。

  過了二十幾天,毛毛蟲們開始不安的躁動起來,一直爬到箱子頂端想要出來,草革子緊張的查了飼養手冊,發覺現在是他們要結蛹的時間,他趕緊把毛毛蟲帶到院子裡的樹,讓牠們爬上去。草革子發現牠們停在樹幹上,觸腳不斷地動著,過了許久還是沒有手冊上寫的要結蛹的樣子,「該不會牠們不知道怎麼結蛹!這下糟了!」草革子心想。
  他趕緊從房間裡抓來棉被和繩子,開始把自己捆了起來,然後叫毛毛蟲們看他的動作,但毛毛蟲只是動了動頭部,沒有理會他。
  這時萊依走進院子,看到草革子此刻被綁在樹上的樣子,大笑了起來:「你在幹麻啦?」
  「給蟲蟲們示範結蛹呀!可是牠們都不看我的示範!」草革子從棉被裡探出頭,有些困難的轉頭看著萊依。
  「拜託,牠們才不用你示範勒,結蛹本來就要時間,你這麼急幹麻?」
  「是嗎?」「對啦!不理你了,我要去上課了。」
  「萊依姊!幫我放下來一下。」
  「不要,你有辦法把你自己綁起來,你就自己搞定吧,我走了,掰。」
  「欸!」草革子嚷嚷幾聲,一個激動的掙扎,從樹上掉了下來,摔個正著。

2014.07.20

arrow
arrow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